菲傭向財務公司借錢

朋友的菲傭辭工,離職前向財務公司借錢,然後逃之夭夭,可能財務公司年中有不少這類借錢個案,朋友解釋清楚之後,便沒有再上門追數,但留下的問題是要盡快請個新傭工。

「菲傭真係無一個信得過?」朋友心中有火,最近常問自己這個問題。有人建議不如請印傭,看上去個樣老實一點,但有人說要花很大精力才教得叻,但另有人卻說,教到她曉飛時,一係起你飛腳,一係出蠱惑,揀邊樣?朋友聽到我們亂噏,更加煩,更加拿不定主意,最後還是選擇了菲傭。

新的菲傭在香港打過一年工,哈,到朋友家上班後,很多工作居然都說不懂,剛巧左鄰右里長期離港,那家人的菲傭答應收點酬勞來朋友家,在旁指導新菲傭,朋友明知這可能違法,但事急馬行田,希望新人盡快上手。

怎料,指導的變成落手落腳做,受教的竟然在旁觀看,有一次要搬一些衣服上天花的吊櫃,新人依然繑埋雙手,朋友抵唔住頸開聲要新人搬,因為以後她才知道在哪裏把衣服找出來。這位新菲傭真巴閉,認為僱主不應大聲跟她說話,她也做不慣這些工作,賓主大吵一場,朋友怒火難遏,即炒新菲傭。

一班豬朋狗友又是事後檢討,「她樣樣都說不懂,你都信?」「請個人返來教她,她在背後一定笑你笑到碌地,這個Mum天真到咁!」「原來大聲不得,難道要呵護備至乎?要不要請另一個菲傭回來服侍她?」「她繑埋雙手一個月,有人工拎,她精過你呀!」朋友心中那個問題又來了:「菲傭真係無一個信得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