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人員的非常規生活

國家商業公園285英畝寬,一幢幢有尖角的玻璃塔連綿數個街區。這些建築物的商戶,都是政府情報部門的承包商。超過250家公司(佔所有美國高度機密公司的13%)都在這座位於米德堡(華盛頓附近)的公園擁有辦公室,其中一些有多個辦公室。在這裡,總共有681個地點的商業活動屬於高度機密。

在這些地點裡,僱員們都必須遵守嚴格的擅自闖入規則。他們必須常常接受測謊器測試、在保證不漏密的表格上簽名、每逢出國旅行就要提交詳盡報告。他們都獲指示如何應付愛打探的鄰居和好奇的朋友。他們都受過使用假身份的訓練。如果他們喝太多酒、借錢借太多或與某些國家的公民結識,他們可能就會失去從事機密工作的資格。

霍華德縣行政官肯.烏爾曼說:「他們屬於世界上最聰明的人。他們要求有好學校和優質生活。」霍華德縣是六個屬於太空總署地理勢力範圍的縣之一。

確實,這些學校屬於最好的學校,有些學校將於今年秋天開設課程,教最小只有十歲的學生什麼樣的生活方式可使他們將來獲得從事機密活動的資格,以及什麼樣的行為會導致他們失去資格。

校巴把學生送往住宅區,這些住宅區屬於美國最富裕住宅區之列。從事美國高度機密活動的另一個特徵,就是富裕。據人口統計局資料,在美國十個最富裕的縣之中,有六個就是從事高度機密活動人員的集中地。

來自軍隊、海關和其他政府機構的特工,負責監控試圖刺探或襲擊這些情報機構的外國間諜和恐怖分子,並搜集可將他們逮捕的證據。每年有約4000名聯邦特工和軍隊特工參加在米德堡舉辦的反情報課程。他們出出入入,來來往往,而當地居民則渾然不知。

一名居民談到一座建築物從距他後院不遠的地方聳起。他說:「那裡以前是農田,然後開始有人來挖土。我不知道他們在幹什麼,我懶得去理會。我不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