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妹找我借錢,而我自己又打算買房,怎麼辦

首先,看弟妹的性質,如果經常賭錢且累教不改的那種,那你最好保持中立,就是不借錢,但也不急於告訴弟,但是作為哥哥還是要幫助弟弟,這時你就要製造機會,讓弟弟通過自己的行動知道弟妹在賭錢,這時就要看你弟弟怎麼處理,然後根據你弟弟的做法做出相應的措施。

如果弟妹只是一時衝動,還是原諒吧,並誠懇地告誡弟妹,要為家庭和孩子著想,這時你就要損失一部分錢,所以作為你這邊周轉,你還是要跟弟弟講,只不過委婉的講,如果悶著不做聲,將來弟妹還錢時,弟弟一看帳不對,又會引發矛盾,因此還是講哈為妙,除非你不打算要這筆錢。

當然講的時候要注意方式方法,還要注意時機,並適當勸說哈弟,說只是一時糊塗,但弟妹初衷還是為家富裕著想,看在孩子的份上,我相信你弟還是會原諒弟妹

人有錢是別人的事兒,你買房是改善生活不是不能生活,何況買房不是小數目,你生活質量的提高建立在影響別人生活質量的前提下是不對的,這是道德綁架,你買不起房就暫緩或者不買,靠自己努力,而不是依託於他人,他人投資為什麼,是賺利息,你這是在打著借錢的幌子要別人的利息錢,很贊同借急不借窮這句話,如果家裡有人重病,我想親戚會解囊。

更多台北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money-news錢訊借錢網瀏覽,錢訊借貸網是您借錢、借貸、小額借款的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