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詐騙報導

六十歲的算命師,吹噓擁有一張中獎八百萬元彩券,卻因向人借錢買彩券、積欠卡債,一時間無法領獎,佯稱願與人結善緣,若有緣人願借錢給他還債、提供手機聯絡領獎事宜,允諾會分獎金酬謝,陸續騙走兩名婦人財物及手機,被檢察官依詐欺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對外自稱「善緣阿伯」的算命師,去年十月間,向陳姓婦人佯稱,他有張中獎八百萬的今彩539彩券,可將獎金分給她,但因當初是向友人借錢買彩券,故需先向陳女借錢償還友人,等領到獎金再分給陳女。

顏某並稱手機壞掉,需向陳女借用手機,以便聯繫彩券領獎事宜。陳女就提供顏一千五百元及一支手機,事後顏始終未將中獎彩券或彩金交給她。

顏某食髓知味,以同一套謊話,另向劉姓婦人佯稱,他有中獎彩券,但因他積欠卡債,擔心獎金匯入他帳戶會遭銀行扣住,故需借用劉女帳戶領獎,事成願分給二百萬獎金。

顏詐稱,由於領獎金前需先支付銀行手續費用,也需用手機聯絡,向劉女借錢二萬元及兩支手機。

由於顏拿走財物後,就不見蹤影,經劉再三催促,顏交出一張彩券搪塞,但劉女發現根本不是中獎彩券,且顏之後就避不見面,始知受騙,憤而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