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借錢幾年拖著不還怎麼辦

A和B是我大學同系不同班(分在一個宿舍,上學時及走入社會又同一個城市,後來A離開去合肥),C是老家隔壁村的,跟我老婆是初中同學;D是高中很的哥們,現在在老家;5年前A要購買房子找我借錢4萬,答應半年歸還(2010年10月1日);11年3月份手頭緊催還8仟,剩餘至今未還.這一年多電話催一直說沒錢(前面基本沒催過他,只有實在週轉不開才打電話);對A該怎麼辦?

B現在跟我在同一個城市,原來也經常有借貸,基本上打個電話他就能歸還.13年我購房找他借10萬,10天歸還給他;後來他購房找我借2萬給他.今年4月分我去醫院銀行卡拿錯了,打電話給他匯2仟給我,主要老婆出去玩不方便.現在對B我不好意思催(上班);

C是在去年3月份找我借錢,當時沒有資金就給他一張10萬承兌匯票,說用3個月,貼息費用他自己承擔(承兌到期日8月初);前面幾個月還錢像擠牙膏,到年底才還我4萬,今年到現在還2.5萬(他把情況說了,自己和別人合夥被騙。)

D同學原來也經常週轉,去年是為了他爸爸看病借錢2.9萬(癌症動過幾次手術,去年還是走了);考慮這幾年為了給他爸爸治病花了不少錢,現在手頭肯定緊一直沒給提過.
請幫我分析下該如何處理,現在感覺錢也借了還得罪人.這2年生意不好,自己資金週轉有時候吃力,況且我現在還有近百萬房貸要還.我們父輩都是地道農民,收入很低.現在想想都是淚.自私點話還不如都孝敬父母

說實在的,不要再隨便借錢給別人,有句話叫借急不借窮。什麼買房買車都不要借出去,如果一定要打算借,就當作是送人。五年前,我的一個三代內的堂哥和我媽借了一萬,現在都還沒還,去年都還聽我家長說,知道他沒錢,問都不好問,隨他什麼時候還了,冒然去問,指不定還會得罪人。

三年前,我的一個同學在我這裡借貸了三四千塊錢,當時不缺錢,覺得無所謂,可他就是一直不還,幾個月錢,有點事情,急需用錢,找他還錢,他居然罵人呢,之後一分錢沒有過來,就不見人影了。唉,人心叵測。我那堂哥,今年春節因為被人催債,沒有在家裡過年。想起我那同學,借錢不還,還罵人,真是得不償失。

更多台北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money-news錢訊借錢網瀏覽,錢訊借錢網是您借錢、借貸小額借款的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