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將繼續借錢購買實質資產

摩根大通中國區董事總經理龔方雄出席河南省鄭州市「2009全球商報經濟論壇」時表示,由於還未到退市時機,市場將繼續借錢購買實質資產,這也是近期黃金和地產價格不斷上升原因。

他表示,A股在3000點才是牛熊分界線,預期在3至9個月內,A股仍有20%的升幅,而早前的調整是健康的。

至於未來資產價格的上升與否,將取決於需求能否恢復;他指出,因為目前產能仍然過剩,所以出現通脹的機會很低。但他認為,資本市場的價格將出現增長,以此提升財富效應。

他表示,全球復甦將可拉動中國出口,預計明年的出口可由今年的-10%,回升至20%,並帶動明年中國的GDP達逾9%。

他認為,今年4萬億元經濟刺激計劃雖然好,但導致了國進民退借錢的現象,不少以出口為主的中小企業,今年的盈利並不樂觀,但明年出口好轉後,企業的盈利和經營效益將較今年為佳。

他相信,中國的經濟不但明年向好,長遠也將持續向好,因此股市也處於長期的牛市,現在正是入市好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