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找我借錢,該注意哪些問題

還款期限當然寫好啦,如果你有急用,那人借錢還是不還,你即便去告他他也是有理由說並沒有寫明還款時間,所以他不用直接還,而且你那所謂的口頭承諾沒有見證人也沒有依據,錢沒了你又有急用,上哪裡哭去都不知道。借條嘛寫明借款金額。

借款人、借款時間、借貸借款日期以及還款時間,見證人並且都籤上名字,最好按上手印,不要嫌麻煩和尷尬,這是對自己用勞動換回來的錢的一種負責,現在欠錢的是大爺,要討錢的才是孫子,還是謹慎點好,不過最重要的還是看人,要看借給的是怎麼樣的人。

如果關係非常好,又相信對方的人品,可以藉給他,寫借條只要寫的清楚明白就可以,同時也可以找別的借錢網同學做個見證!更好的辦法沒有了,因為誰也不會知道將來的事情!
如果對對方不是特別放心!可以明確的告訴他,自己不方便,不能幫他!

不要怕得罪人,現在得罪了,總比將來要他還錢的時候得罪他更好!多少朋友為了這些破事鬧得反目成仇!借貸借錢的時候拍著胸脯保證,還錢的時候各種藉口拖延!

一定要寫借條,不可因為是朋友礙於情面而不好意思寫借條。朋友之間賴賬的事在我們這個社會是經常發生的,借錢管道很多,其實也可以跟他說,請他跟別人借借看。

其次,借條一定要寫明雙方的名字,借錢的原因,尤其是數目。朋友既然說一年之內還清,你也可以把這個寫進去,反正越詳細越好。還有,雙方一定要各自保留一張借據。

除了打借貸借條,一、不要讓對方認為你小氣或者有戒心;二、不要經常在對方面前提起這件事,尤其是不要天天催他還錢。但也不要完全不提,要在適當的場合適當的時間隱性地提醒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