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借錢落跑 孫歸阿嬤監護

黃姓失業男子,整天游手好閒,不顧兒子,妻子氣得離婚,他向地下錢莊借錢後落跑,討債集團天天上門,黃母帶孫子休學躲避,氣兒子不負責任,向法院訴請停止兒子的親權勝訴,贏得了孫子的監護權。

桃園地院調查,黃姓男子(38歲)4年多前失業後即未再找工作,整天喝酒打牌、簽賭,對11歲的兒子不聞不問,據黃母向法院指出,兒子對孫子讀幾年級都不知道,從未簽過連絡簿,成天四處找親友借錢顧自己吃喝玩樂,借到親友看到他就怕,媳婦氣兒子沒責任感,3年前和兒子離婚後改嫁,孫子就由她照顧。

黃母還指出,兒子2年多前向地下錢莊借錢後落跑,此後行蹤不明,沒和家裡連絡過,但討債集團卻天天上門,找她要錢、恐嚇逼債,她沒錢還,不堪其擾,又擔心兒子的債拖累孫子及安全顧慮,1年多前帶著孫子搬家,還讓孫子休學1年躲討債集團,後來在縣府協助下才復學。

黃母氣兒子生下小孩不管,媳婦改嫁後也不理兒子,向法院訴請停止兒子和媳婦的親權。

法官審理時,黃姓男子和前妻都未出庭,11歲男童作證說「從小就跟祖母過活,很少看到爸爸,媽媽離婚後就沒有回來」,法官認定父母對兒子都不關心,判決停止2人親權,孩子的監護權歸祖母。

如需了解更多借錢借貸資訊,請到888借貸網、5880借貸網、money-news錢訊借錢網查詢,為您提供多元化借貸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