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疑似借錢不順利燒炭自殺

據悉,林某近日輸錢欠下數十萬元債項,林太為夫心切而多番奔走,曾向街坊友人借錢,並積極派傳單爭取生意,檔口更是早開晚關,並貼有「24小時服務」字句。但辛勞背後,兩人似未能擺脫債務纏繞。

至昨晨9時許,一名染金髮的「追數佬」報稱應約到住所討債,詎料登門後發現單位大門虛掩,他高呼「有無人呀?」卻無人回應,覺可疑下通知保安員到場。兩人推門後,發現林氏夫婦在房內燒炭自殺,急忙報警。

救援人員趕至時,發現坐在地上的林某當場明顯死亡,李婦則仍有生命迹象,急忙將她送院搶救。警方在廳中尋獲一紙遺書,內裏有兩個人的筆迹,其中李婦以丈夫為對象,大意稱「幫不到手啦,要走(死)」;而林某透露因欠債問題要死。警方聯絡死者親友後,把案件列作自殺處理,暫時相信無可疑,稍後將剖屍以確定死者曾否服藥,以及致命原因,案件交由灣仔重案組跟進。

急症室專科醫生馮顯達指出,燒炭自殺者會因吸入過多的一氧化碳而身亡,但死亡速度會按個人的身體狀况而有不同。

一般患有腸癌的病人,身體較虛弱及可能出現貧血徵狀,本身的血色素已較少,可能較快斃命。另外,體型健碩的人士的心肺功能雖強勁,但亦可能需氧量較多,有可能較快失去知覺,「所以,多人同處一室燒炭,可能會出現迥異後果,未必涉及他殺成分。但是,做人應該珍惜生命,絕對不應尋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