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上借錢被“搶閘”騙走50萬

大舅子在QQ上要借50萬元,蘇某答應並向大舅子索要匯款賬號。這時一個陌生賬號資料“搶閘”出現在蘇某電腦上,蘇某信以為真匯出50萬。昨日,該詐騙團夥8名成員被刑事拘留。

12月8日上午10時許,南海九江下北工業城內某公司老板蘇某剛打開電腦上網,就看見大舅子關某上了QQ,兩人便聊了起來,並談到借50萬元給一位朋友做一筆生意的事。蘇某答應了,並問關某要匯款賬號。正在這時,蘇某的QQ突然彈出了一個某銀行惠州鵝嶺支行賬戶,戶名是聶××。蘇某記下該銀行賬號和戶名,並讓妻子去銀行按照該賬戶匯出50萬元。

11時許,關某打電話給妹夫蘇某,蘇某將匯款賬號、姓名重復後,關某發現賬號戶名都不對,大家這才發現50萬元匯“錯”地方了。中午12時許,蘇某的妻子到九江派出所報案。

案情很快上傳到市公安局、省公安廳,省委常委、公安廳長梁偉發,市委常委、公安局長楊建華均作出批示,要求盡快破案。

南海警方馬上成立專案組,組經過10多天的排查摸底,發現搶閘“秒殺”關某賬戶的背後有一個詐騙團夥,摸清了該團夥落腳點及主要活動場所。

12月23日,專案組便衣民警發現團夥成員在廣州市白雲區清湖村一出租屋聚集,利用電信網絡實施詐騙犯罪。深夜11時多,在廣州警方配合下,專案組迅猛出擊,一舉搗毀該詐騙團夥,抓獲涉案嫌疑人員楊×全、楊×毅等8人(全都是80後)。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楊×全、楊×毅等供認了利用QQ聊天、盜取別人賬號等手法進行詐騙的事實。他們通過木馬病毒攻擊用戶電腦,隨機在網民電腦上發送匯款賬號,沒想到正好遇到關某向蘇某借錢。12月8日上午,他們騙得蘇某50萬元後,即對詐騙所得款項進行轉移及揮霍。幸虧事主及時報警,警方迅速介入偵查並凍結他們的銀行賬號,專案組分赴惠州、廣西陸川等多地的銀行,追回被騙款項共41萬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