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借錢.半生

對一般人來說,算命之時,很少會想起「朋友」。

絕大多數男人問「事業」,女人問「夫妻」(愛情),間中會關心「子女」或「家宅」,亦有人問「疾危」,最難得是有孝子賢孫問「父母」。

但是「朋友」?不論是算命者或客戶,通常會忽略這一層關係,好像不甚受重視。

提及「朋友」的壞處,頂多是嫌棄他們講是非,最大的罪狀是借錢不還而已。

據筆者的看法,是許多人低估了「朋友」對我們的影響。攤開報章,或瀏覽新聞網頁,你會看到許多不幸的災禍,其實是由「朋友」導致。

他們未必是「損友」,很多時候是無心之失。像新春期間的元朗車禍,一車都是年輕女子,相信必定是好朋友,卻不幸發生意外,兩死一重傷毁容。

還有多宗謀殺及盜竊案件,同謀者多數是主犯的朋友,往往在有意無意之間,被捲入漩渦,無辜受牽連惹禍。

我們通常以為受影響最大的,必定是親人。生活上種種不如意,總是父母的錯、老婆(老公)的錯、子女的錯,以至老闆老細同事鄰居的錯……

總之怪來怪去,硬是怪不到朋友的身上。於是一旦出事,那種震撼之大,令許多人也接受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