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經驗分享

從來都不感到金錢是十分重要的事,但原來在這個現實的社會裏,金錢的確扮演了很多重要的角色。

從小知道金錢可以為我帶來很多喜歡的東西,想做的事,只要有足夠的金錢,大多都能完成。幸好,我是個容易滿足的人,所以即使賺的不多,生活簡簡單單我也感到足夠。

容易滿足是我自己的事,我不得不承認亦早已知道,金錢可令人失去理性,令人做些損人利己的事,絕對是引誘犯罪的源頭。除此之外,金錢還可以輕易把一個人的真面目揭穿。

在這個以金錢支撐的社會中,只要說到錢,真的很難找到有人願意跟你說人情味。人情味?別人跟你有親嗎?沒有利益,沒有利用價值,別妄想有誰會幫你。

最難聽,令你最難堪的話,只要說到錢,隨時隨地也可以聽到。

如果你借錢給別人後,人家沒有準時還錢,請別太怪責欠債人,因為是你太天真相信他會準時還錢。

訂東西的時候,聰明的人只會付訂金,如果你還沒收到貨便早已把所有錢付清,只好怪自己太笨,因為貨不對辦時,絕對不會有任何錢可以退回你的錢包裏。同時也請勿向別人訴苦,因為這樣的醜事外揚,只會惹人發笑。

人情味?看來已成為現今社會中的恐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