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借不到 男子持刀砍鄉長89歲母

屏東縣新園鄉長周永霖的89歲老母親,在自己家的臥室裡,遭人持刀砍傷右邊頸動脈,送醫急救,目前情況還很不樂觀!案發後幾小時,警方根據現場遺留的剪刀,逮捕嫌犯,發現平常遊手好閒的嫌犯,平常沒事就向阿嬤借錢,這次則是帶著剪刀,先偷走阿嬤家裡的2萬多元,又向阿嬤要錢卻遭到拒絕,才會動手砍人。

被闖空門的透天厝,家裡住的是屏東縣新園鄉長的一對老父母,住在同一個村子裡的男子,竟然只是因為向老阿嬤借錢不成,拿起廚房裡的菜刀,朝阿嬤脖子就是一刀。周老先生:「就躺這樣啊,脖子這邊都在流血啦,剛開始流血我也不知道,我還以為是吐咧。」

事發當晚,嫌犯先從沒有鎖的後門進來,還隨身帶了把剪刀,他先偷走阿公房間裡放的2萬多元,覺得不夠,又轉向阿嬤借錢,阿嬤拒絕,嫌犯居然就拿刀砍人,直到阿公送飯到房間裡,給行動不便的妻子,才發現老阿嬤頸動脈被砍傷,床鋪上已經沾滿大片血跡。周老太太媳婦:「嫌犯常來找我媽媽借錢,就小混混啊,那都是有在吸毒的啦。」

狡猾的嫌犯砍傷完阿嬤,為了製造不在場證明,還特別繞去夜市撈金魚,警方根據現場遺留的剪刀,案發後幾小時就將嫌犯逮捕,但老阿嬤因為年事已高,送醫急救雖然脫離險境,但情況並不樂觀,嫌犯為了錢財對高齡的老人下手,也讓家屬大呼殘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