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投資要仔細評估

財政部公布去年稅收統計,創史上最大短徵額度。台灣大學經濟學系兼任教授林全今天表示,政府應做好支出控制,將錢花在刀口上,改善赤字問題。

林全下午出席由花旗基金會、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台灣證券交易所舉辦的「財金智慧 e學堂」正式開站記者會時表示,推廣財金素養教育首先要培育學生對金錢正確的態度與價值觀,在賺錢、花錢、存錢、借錢、投資5大面向上,都應建立正確的態度。

談到對金錢的態度,林全表示,政府在財政收支上也應有正確的態度,財政支出固然存在結構性問題,以致目前赤字惡化,但政府應保持不輕易浪費公帑的心態,將錢花在刀口上。

「財金智慧e學堂」是由花旗基金會、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台灣證券交易所共同推出的財金理財線上課程。

台灣花旗銀行董事長利明獻表示,正確的理財借錢觀念應在學生時期養成,因此,花旗與推廣協會自2007年起即展開合作,至今已幫助8600位大學生在踏出校園前,具備正確的財金素養與知識。

對於大學生應有的財務規劃,林全表示,應做階段性規劃,並不斷修正計畫,另外,也應秉持保守的態度與危機意識,不要以最佳狀況進行借錢收支的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