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給朋友差點被詐騙

被詐騙集團詐騙的錢,只要匯款,一般很難再拿回來,不過,住在台中縣沙鹿鎮的一名七十歲老婦人,相當幸運,她被詐騙集團詐騙五萬元,因為跟兒子求證時,發現自己被騙,立刻向警方報案,而警方也立即通知台北縣警局新莊分局,製作警示帳號,聯絡郵局,在車手蕭姓女子提款時,成功攔截,保住老婦人的五萬元。

詐騙集團向七十歲,不識字的老婦人說,她的兒子借錢欠朋友錢,要還錢才讓她的兒子回家,雖然手法老掉牙,不過,純樸的老婦人只想到兒子的安全,跟對方討價還價,以五萬元成交,歹徒還交代她,如果郵局人員問起,必須回答是要借錢給朋友。老婦人匯款之後,打電話給兒子,要兒子轉達對方,已經匯款,但是,兒子一頭霧水,解釋後,老婦人才知道自己被騙,趕緊向沙鹿分駐所報案。
沙鹿分駐所警員林敏龍獲悉後,第一時間火速通報匯款所轄的臺北縣警局新莊分局,製作警示帳號傳真到當地郵局。
當老婦人還在製作筆錄時,接到好消息,新莊分局成功攔截一名到櫃檯準備提領款項的蕭姓女嫌犯,保住老婦人被詐騙的5萬元。這筆錢是老婦人跟兩個孫子的生活費,原本老婦人愁容滿面,知道錢保住了,才露出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