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結婚的心酸故事

她回來了,阿全的臉上堆滿了笑容。她一眼便看出:「難道你真的愛上了我?這事絕對不可以發生。我們只是互相利用,你賺你的錢,我就借錢結婚來港定居,兩人萬萬不能發生感情,我對你完全沒興趣,你年紀大又無錢,跟了你日子一定不好過,我才不那麼笨……」

阿全一臉迷惘:「既然跟我沒感情,為甚麼每晚跟我一起睡,又要我帶你出去玩,我們在一起時我看得出你很開心,我就是不相信你對我沒意思……」

她搖頭說:「阿全,死了這條心吧!你連自己也無法養活,家裏多了一個人你應付得來麼?你要我跟你在一起,我便不會出去工作,還要給我錢寄回鄉下……全哥,我不想令你辛苦,我們還是面對現實吧。每天我繼續出去接客,你上你的班,閒來一起找點樂子大家開心一下不是更好麼!老實說,跟了你之後我便不可以再出去做的了,人家知道了會怎樣說你呢……」

他每天目送「老婆」「上班」去,心裏總是隱隱作痛,他罵自己沒有本事,連心愛的女人也要外出當性工作者。他對自己說:「我一定要更努力,賺足夠的錢讓她過好日子。」他不再當保安員,他當起的士司機,每天工作十六、七個小時,月入過萬元,不用供樓,兩口子省吃省穿還可以。但她每月要匯數千元回家,無論怎樣努力,她看來還要繼續那迎送生涯,他沮喪極了。

時光飛逝,每隔幾個月,她便要回鄉續期,他送她到車站,為她準備手信,千般叮嚀、依依不捨。她叫他:「趁我不在,趕快找個女朋友,別對我那麼認真,不然你將來會後悔……」

每當獨個兒睡,他總是輾轉反側。他不敢睡覺,因為睡著了總會做夢,夢裏總會見到她,見到她令他非常沮喪,愛她卻可能注定要分手,他暗罵天意弄人。

她的單程證批了下來,她拿了香港身分證,興奮地對他說:「以後我可以名正言順找工作去,還有,我們得去辦離婚手續,辦過了手續後,我便給你尾數,然後我搬出去,以後各不拖欠,我實在不能再負累你的了……」

他吞吞吐吐地說:「我們可否不離婚呢?我不要你的錢,你有了工作,公一份婆一份,足以應付各項開支,我要你當我老婆,以後我們還要生孩子,到了七、八十歲我也會拖著你到公園散步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