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經費 16州借錢付失業金

由於各州與聯邦政府多年的疏忽,加上殘酷的經濟衰退造成全美失業者加倍,美國的失業福利體制已難以運作。財源枯竭的16州現在靠借錢支付失業福利,預料年底落入此種情況的州將會增加一倍。

紐約時報報導,失業救濟計畫急如星火,但目前100餘萬件失業保險福利申請受到拖延,遲遲未做決定,數十萬申請人要等待數月才領到福利支票。

經濟衰退之前,福利基金即已低到危險程度,衰退更造成許多州背負數十億元債務,使他們面臨更大的增稅及削減援助壓力。

今日,失業福利申請把電話中心和政府網站塞爆,倍感挫折的失業者「奮戰」數天,才能把申請案送出。

財務困窘的失業福利計畫目前尚能在三周內把超過80%的初步失業福利支票寄出,略低於聯邦法規定的標準。但是,需要個別審查的申請案,拖延很久。38州未能在聯邦規定的時限內做出決定。

勞工部長蘇莉絲說:「有些州顯然陷入困境。失業福利體制沒有為如此龐大的負擔做好準備。」當局早先即知道失業福利計畫有問題,但因失業率一直偏低,故未予理會。

對依靠薪水支票過日子的上班族而言,支票耽誤一周就可能趕不上付房租,也可能三餐不繼。

遭到解僱的鳳凰城家具木工柯特維茲,等了三個月才收到失業福利支票。他把儲蓄用盡,失去現住的公寓,住進遊民收容所。

舊金山一家旅館的工友柯洛乃爾上訴抗爭成功,才拿到被拖延的6000元失業福利。他說,他足足等了六個月,等待期間,他懷孕的妻子買不起食物。他說:「我害怕妻子和女兒被迫流落街頭。」

如需了解更多借錢借貸資訊,請到888借貸網、5880借貸網、money-news錢訊借錢網查詢,我們將會陸續介紹更多借錢借貸資訊以及多元化的借貸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