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幣兌換借錢救急

美元,原來也有得物無所用的時候,是鈔票還是廢紙,全在於天時、地利、人和。

香港法庭的會計部,不設外幣兌換服務。偏偏有許多遊客在觀光旅途中「失足成恨」,被法網擒個正着(最常見者,是過境旅客在機場一時貪心,干犯店鋪盜竊)。小懲大戒之後,雖然被輕判罰款,卻因口袋裏苦無港元,儘管腰纏萬(美)金,也無法贖身!

法庭只收港元,無奈被告乃是帶罪之身,未繳清罰款之前,決不能隨意離開法院尋覓兌換店;就算是「援助服務計畫」的當值律師們,為免瓜田李下,也不能與被告發生錢銀轇轕,兌換或借錢,均是愛莫能助!若然「罪客」在港無親無故,沒人送錢來打救,可真是窘局。最壞的情況,乃是以監禁取代罰款,為區區小數而「坐花廳」。

解鈴人,倒是專門做法庭生意的外幣找換公司!遇上類似困境,當值律師服務處可代為連絡指定之公司(其分店開設於各大法院附近),服務承諾是於兩小時內,盡速派員將鈔票送到裁判法庭。其兌換價,比市價略高百分之二,再加二百元手續費,被告旅客並須簽下同意書。

江湖救急措施,平日運作良好,但遇上公眾假期,卻不濟事!例如農曆新年,裁判庭照常聆訊,外幣找換公司卻是休市,此際除非被告能找到親友贖身,否則便要「收監」,直至假期完結後找換公司開門……哪怕空有一身外幣巨款,也是「蜑家雞見水」!

不但外幣如此,連人民幣也得吃閉門羹,一於按本子辦事!香港法庭這「只認港元」的立場,似不忘「一國兩制」之政治正確。

如需了解更多借錢借貸資訊,請到888借貸網、5880借貸網、money-news錢訊借錢網查詢,我們將會陸續為大家介紹更多借錢借貸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