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親友借錢應急時,才發現被詐騙

嘉義市周姓網頁程式設計師,平日窩在住處工作,是個不折不扣的宅女,日前被詐騙集團盯上,集近來各種詐騙手法之大成來騙她,沒想到周女照單全收,總計被騙匯款高達49次,登門取款1次,共被騙走431萬餘元。

28歲的周女說,自己做網頁設計,平日都在家工作、收件,生意不錯。警方問她,「妳被騙的手法,各界一再宣導,難道妳都沒在看新聞嗎?」周女說︰「我真的不知道,我是宅女,根本很少出門!」

周女報案說,日前她接獲自稱某銀行專員電話,問她是否曾透過網路書店線上購書,周女回答的確有這麼一回事,對方告訴周女,說她轉帳匯款時輸入錯誤訊息,導致銀行將持續扣款,周女聽了很緊張,便依照對方指示,到提款機操作想解除設定。

操作多次之後,銀行專員又打電話騙她,聲稱她的帳戶因為涉及洗錢,已經被檢調人員盯上,光是這樣解除沒用,必須臨櫃匯出保證金,檢調才不會將存款充公沒收,周女也照辦,匯出多筆錢到指定戶頭。

後來,又有自稱嘉義地檢署檢察官的男子打電話給周女,聲稱案情越來越嚴重,檢察官相信她的清白,但會出面向她收取保證金,要她將所有存款集中成一筆,交給檢方保管,會比較安全,周女嚇得趕緊變賣手中財產,在嘉義市榮民醫院前親手將253萬元現金拿給「檢察官」。

手頭財產一空的周女,後來向親友借錢應急時,才赫然發現被騙,最後共計被詐匯款49筆、178萬餘元,連同她當面捧給對方的253萬元,被害總金額達431萬餘元。

新竹市警方日昨循線逮獲人頭帳戶曾姓男子,他聲稱自己也是被害人,曾經參加「網路交友」,對方說要先拿出存摺印章認證兼扣會費,他交給對方辦入會手續,後來遭銀行通知凍結,才知道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