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王子出訪旅費『捉襟見肘』 曾向保鏢借錢

英國查爾斯王儲2007年時曾向警方派出的安保團隊『借錢』數千英鎊用以支付『國外旅費』,後來補還。英國媒體翻出這段『舊賬』,還打趣說,英國女王向來以不帶現金著稱,她的長子查爾斯似乎也受到同樣的困擾。

英國《獨立報》根據掌握的一份官方文件翻出這段『舊賬』。這份文件顯示,查爾斯王儲的安保團隊2007年曾使用警務系統專門發行的信用卡為他墊付一筆用於出訪國外的『旅行費』,共計2744.34英鎊(約合4470美元)。

倫敦警察局2007年12月4日收到英國王室償還這筆『旅行費』的支票,並於12月17日兌現。

查爾斯王儲2007年11月曾和妻子卡米拉‧帕克‧鮑爾斯出訪土耳其和烏干達。不過官方記錄和媒體報導未指明這筆『旅行費』是否出自那次訪問。

一名來自倫敦警察局的消息人士說,安保人員為王室成員等『重要人物』墊付費用、受保護物件事後償還是『正常程式』,沒什麼稀奇。

曾為戴安娜王妃擔任保鏢的倫敦警察局警員肯‧沃爾費說,對他和以前同事而言,這種事情已是慣例,很平常。他曾多次為戴安娜墊付費用,如支付餐費和酒店預訂費。

保鏢墊付通常發生在非官方或私人場合,主要出于安保考慮,盡量維護王室成員的私密空間。正式出訪時發生的墊付通常由王室成員各自辦公室補還。

負責監督警察執法的倫敦警務監督委員會成員珍妮‧瓊斯說,這種警方為王室掏腰包墊付費用的行為『完全無法接受』。她說:『如果他們有東西要付款,就該由他們的辦公室出錢,要不就把自己的現金或信用卡交給安保人員。他們不該指望倫敦警察局為他們旅費之類的開銷掏腰包,事後想起來才借錢。』

瓊斯認為,這件事再次暴露了英國警務系統信用卡使用混亂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