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貸彌補赤字

紐約州由共和黨控制的參議會和民主黨控制的眾議會15日各自通過自己的預算計劃,他們都希望恢復一部分州長柯謨計劃削減的學校資金。

民主黨州長柯謨在其為4月1日開始的2011-12財年制訂的預算計劃中,總預算金額1325億元,削減開支2.7%,柯謨的計劃還設法在不增稅和大量借貸的情況下彌補逾100億元的赤字。

州議會的計劃建議為紐約市恢復大量被柯謨削減的學校資金,市府可能會多獲得1億元甚至更多。眾議會將恢復紐約市老人中心以及青少年暑期工作的資金。

今年,州長以及參議會和眾議會的預算計劃相差只有幾億元,比以往大部分年份差距都小許多。這使得在4月1日前獲得最後的預算案成為可能。

一般來說,議會的預算案部分是對兩院多數黨的優先政策做出反應,部分是反映強有力的特殊利益,部分是為了設法在4月1日前達成最終的預算協議。

眾議會希望繼續一項對富有紐約人的短期收入稅增稅,但是希望將此措施限制在那些年收入達到或超過100萬元的個人身上,目前的短期增稅政策適用於那些收入超過20萬元的人,並將在12月31日到期。民主黨人稱,延長此增稅政策可以在2011稅務年度的收支中增加7億元,這筆錢可以用來補償教育和健保資金。眾議會稱,這將意味著對1%的紐約人中的0.04%延長收入稅增稅,這將在2012-13年度提供26億元的收入。

但是,由於州長柯謨和參議會共和黨人堅決反對任何增稅措施,因此延長富豪增稅的建議幾乎不可能通過。

參議會的共和黨預算案將為學校恢復2億8000萬元的資金,而眾議會建議恢復兩億元,而柯謨建議削減資金15億元。柯謨的預算案將削減學校資金7.3%,達到歷史最高,但是柯謨說,按照校區的全部預算,他的建議平均只會削減資金約2%。

參、眾議會以及柯謨都沒有建議讓紐約州大和紐約市大增加學費。但是議會計劃恢復大部分柯謨建議的對州教學醫院的資金削減。

另外,參、眾議會基本都接受柯謨建議的對「醫療補助」(Medicaid)系統的整修,這將節省資金28億5000萬元。眾議會還建議為紐約州的戒煙項目減少資金60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