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借貸成本保持低點

印度尼西亞央行將借貸成本保持在紀錄低點,通脹放緩讓決策者有延后升息的空間。升息將促使資金流入這個東南亞最大經濟體。印度尼西亞央行在第14次會議中決定維持參考利率在6.5%不變。彭博社調查16位經濟師,有15位預測利率按兵不動。這項參考利率處於2005年7月推出以來最低水平。

包括中國台灣、韓國、泰國、印度和馬來西亞等亞太經濟體今年來相繼提高借貸成本,不過印度尼西亞仍維持利率不變。相反的,印度尼西亞央行總裁納蘇琛上個月在不傷害經濟擴張的情况下上調銀行存款準備金率,減低貨幣供給。經濟擴張推升股市至歷史高點。

新加坡巴克萊資本經濟師Prakriti Sofat在央行公布決定前指出:「印度尼西亞央行仍不願升息,原因是憂心升息將進一步擴大息差,吸引更多短期資金流入,如此一來將使流動資金的管理更棘手。」印度尼西亞成長加速,基準利率較鄰國高,吸引投資人對該國資產的興趣,印度尼西亞盾今年累升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