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華借貸負債水平

房地產發展商嘉華國際今年上半年盈利為1.55億元,與去年持平,每股盈利6.25仙,維持派中期息每股1仙。不過,嘉華期內的售樓面積減少,故營業額下跌43%至6.16億元,盈利得以保持主要是非現金收益投資物業的公平值增加所致。

期內嘉華的收入主要來自香港樓盤「嘉御山」與上海「慧芝會花園」二期售樓收益,以及上海嘉華中心的租金收入。對於收入大跌,嘉華財務董事曾慶洪表示,除售樓面積減少外,未入帳的售樓金額亦有1億元。嘉華執董呂慧瑜表示,下半年集團加推「嘉御山」項目7間獨立屋,以及19個現樓單位,亦會以現樓方式推出東半山「肇輝台」24伙,平均面積逾3500呎,至於上海「慧芝會花園」三期1000個單位亦會下半年推出。

此外,嘉華的負債比率按年上升13個百分點至34%。曾慶洪解釋,負債提升主要是集團斥資增持上海嘉華中心的股權,亦已經反映購入中港共4幅地皮的所有負債。他強調,借貸負債仍屬健康水平,現時集團在中港合共持有200萬平地米的地皮,如遇適合的項目,亦會繼續透過借貸融資,集團對於9月份政府拍賣的兩幅地皮亦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