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求和平建議竟來借貸

泰國政府一週前推行的“開放政府熱線電話”活動週二結束,但當局接獲形形色色與政治和解無關的來電,讓人啼笑皆非。

有人來電投訴家中的水管堵塞或詢問“舊汽車”的用途,還有人獅子開大口要求1萬泰銖(約馬幣992令吉)的借貸

作為促進社會和解計劃的一部份,政府上週四推展“6天,6.3萬個點子”活動,讓民眾致電提出對泰國政治和解的建議。部份來電由首相阿比希、政府部長或電影明星親自接聽。

但活動一開始進行得不順利,阿比希所接的部份來電宣告斷線。

數以萬計的泰國民眾踴躍撥打熱線,當中不乏真心提出建議者,但也有許多是提出借貸請求、甚至是威脅的來電。

據統計,活動期間共接獲超過6萬通來電,其中四分之一民眾談及個人財務狀況,他們多數面對欠高利借貸問題。此外,14%的來電討論政治,另有約3%的民眾談及國防課題。

除此之外,打電話進來的民眾還包括被迫以20泰銖(約馬幣2令吉)賄賂警察而心生不滿的男子、被流氓恐嚇的市民以及妻子因財務困境自殺的焦慮男子。

阿比希表示,活動使政府能直接獲知民眾需求和建議,這些都可運用在他的“和解路線圖”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