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的備用借貸

美資基金Passport Capital申請禁制令阻止豐德麗(00571)配股案進行聆訊,公司執行董事林建岳作供時表示,公司有資金需求以應付傳媒及娛樂業務短期資金需要,而配股是直接集資的方法,所有股東權益都因配股而攤薄,待遇一樣。

他表示,配股將籌得約5800萬元,若認股權證行使後,再籌得6000萬元,與現有的結餘8800萬元,合共約2億元,將足以應付公司業務的短期資金需要。

惟代表Passport Capital的資深大律師John Bleach指,配股只籌得5800萬元,質疑公司不動用銀行的備用借貸,而公司的資金缺口達16﹒3億元,與配股籌得的資金相差極大,質疑配股另有原因。林建岳則反指,不應把短期借貸用於中長期投資方面。

另外,Bleach指出,公司並沒有向股東及董事全面交待配股原因。林建岳則指,相信行政總裁梁綽然已向各董事交代公司財務狀況,並指自己大部分時間不在香港,事務交由董事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