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借貸無能力償還怎麼辦?解決方法告訴您

民間借貸如果借款期限已經滿,經出借人催要而仍未償還借款的,出借人可以依法向法院提起訴訟,運用法律保護自己的合法借錢權益。

以下解決辦法給大家參考:

第一步:主動與債權人協商,延長借款期限,或者是採用分期付款的方式,緩解資金壓力;

第二步:如果確實資金無法抵債,還可以通過實物抵押等方式,償還借款本息。也可以通過提高保證人,提高自身信譽;

第三步:可以通過債務轉讓的方式,將合同義務轉讓給新的受讓人。(該方法的前提是,有對他人享有債權)。

債務人積極提出解決方案,儘早達成協商,避免在被動的催收的過程中,平添更多不必要的損失。作為債務人這一方,難免在經營過程中,資金鍊出現狀況,無法在借款期限內償還借款本金或利息。

法律上該還多少錢,法院就怎麼判。執行過程中,可以將實際情況向執行人員說明,爭取達成借貸和解。即使達不成和解,法院執行時也要考慮被執行人的生活需要,在這個前提下,有其他財產借錢網才能執行。

台北借錢新北借錢桃園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money-news錢訊借錢網瀏覽,錢訊借貸網是您借貸、借錢、快速借錢的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