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需揭露受援銀行借貸相關資料

美國曼哈頓地區法官普瑞斯卡 (Loretta Preska)裁決,聯準會必需在5天內將金融機構接受緊急金援相關資料公諸於世,聯準會無法說服法官,這些資料應豁免於「資訊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的適用範圍。

聯準會的抗辯遭普瑞斯卡法官駁回。聯準會辯稱,這些紀錄不適用於該法,公開這些資料恐不利銀行的競爭地位。

根據訟願內容顯示,擔保品清單「對瞭解及評估政府應對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嚴重金融危機至為關鍵」。

聯準會不願揭露借貸者名稱,借貸額度或作為擔保的資料,表示若公開紀錄恐引爆存戶擠兌,導致股東恐慌不安。

彭博社於11月7日提請聯邦告訴,要求聯準會公開借貸資料。

彭博社總編輯溫克勒 (Matthew Winkler)指出,「納稅人的血汗錢以史無前例的方式援救金融機構,而聯準會拒絕公開緊急借貸明細,彭博社因此狀告法院,美國公民為何沒有知的權力。對於法院捍衛人民對攸關公眾利益之事有知的權力,我們深感欣慰。」

彭博在訴願中指出,美國納稅人身不由己成為銀行股東,因此有必要知道聯準會2兆美元借貸規模所存在的風險。

如需了解更多借貸資訊,請到888借貸網5880借貸網money-news錢訊借錢網查詢,為您提供多元化借貸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