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調升國指借貸目標至10300

在中國政府大力刺激經濟方案及強大的內需支持下,高盛發表報告,預期中國2010年經濟增長可達10.9%,同時預料在今年底恒生中國企業指數可見10300點,滬深300指數將見2600點,分別上升17.6%及0.8%。

在強勁的基本因素、相對充裕的流動資產,以及有限的替代投資機會,令不少中國企業成為投資者的追捧對象。多國政府的量化寬鬆及刺激經濟方案,以及過去數月利好的國際數據,對中國H股及A股市場貢獻不少,高盛經濟師把中國09年GDP增長預測由6%調升至8.3%,2010年更由9%上調至10.9% 。

消費力釋放 內需股有前途

該行更表示,中國消費力正進一步釋放,當中銀行、地產、日常必需品、保健及互聯網的業務最為受惠,內需股份也比對外貿易股優勝。不過,股市短期出現調整的機會也不容忽視,投資風險正進一步增加,過去強勁借貸增長及樓市交投增加等,對股市催化力量漸漸減弱。短期而言,高盛建議投資者該選取大型、高價值之股份。

如需了解更多借貸資訊,請到我們888借貸網、5880借貸網、money-news錢訊借錢網查詢,我們將會為大家定期新增借貸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