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取消借貸給銀行

匯控、國泰均表示,暫時無裁員計劃。匯控亞太區主席鄭海泉稱,本港暫無裁員計劃。而國泰內部通訊稱,未有計劃裁員或強制無薪假,但會向供應商爭取減價,及爭取機管局減停泊費來節流。

國泰通訊回應有報道指,公司削減整體運力5%至6%,包括減少台灣及歐洲航線航班,並偏向採用強制無薪假,來減低開支,行政總裁湯彥麟在通訊中稱,現時並無任何安排,若有落實計劃,會第一時間通知員工。他又指,公司會盡量省錢,包括向供應商爭取減價,並希望機管局減停泊費。

湯彥麟指,公司收入每月下降,3月15至21日的整體收入,較去年同期相差15%;乘客收入按年比下跌13.6%。貨運收入也大受影響,按年比下跌22%。不過,本港整體貨運收入下跌更嚴重,達42.3%。

早前匯控在英國裁員1200人,鄭海泉昨天指,本港暫無裁員計劃,「但那麼大的一間機構,有些微調整無可避免,各部門各工序有調整不出奇,正常時期都有這樣做。」對於金管局    將於本月底,取消借貸予銀行的「貼現窗」機制的3項臨時措施,鄭海泉認為做法合適,並指銀行的「流動資金仍充裕、資本充足率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