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貸市場仍然未放鬆

華爾街股市經過急跌後,反覆向好,但油價的升勢繼續困擾大市,美股三大指數都上升不足百分之一。

美股反覆向好,但油價上升,影響投資信心,困擾美股。道瓊斯指數收市報12066.8點,升8.78點,升幅0.07%。標普500指數收市報1308.44點,升2.11點,升幅0.16%。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2748.07點,升10.66點,升幅0.39%。

投資者憧憬美國經濟增長強勁,能夠抵銷油價上升,能源成本增加所帶來的影響,道指早段一度升近60點。但油價急升,拖累大市一度倒跌近40點,收市微升8點,報12066點。

美國大型機械生產商Caterpillar獲大行唱好,股價升百分一點一,是表現最好的道指成份股。至於3M股價亦升近百分之一,是升幅第二大的道指成份股。

美國最新經濟報告指,借貸市場仍然未放鬆,銀行股普遍向下。摩根大通跌百分之零點九,是跌幅最大的道指成份股。美國銀行亦跌百分之零點三。

國際油價進一步上升,刺激石油股向上,雪佛龍及埃克森美孚分別升百分之零點五及零點三。

正在休假的蘋果公司行政總裁喬布斯,現身在新產品的發布會,刺激蘋果股價升近百分之一。其他科技股則個別發展,惠普升超過百分之零點六,但思科及微軟都跌百分之零點四。

另外,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預計今年全球航空業利潤減少,相關股價有影響,波音跌近百分之零點八,無論如何請不要借貸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