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借貸所需標準

 希臘的債信評等今天遭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降一級,這個債台高築的歐元國家努力重整市場信用之際,已是第三次獲得信評公司的降級評等。

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將希臘政府公債債信評等自A1降至A2,又指出,由於希臘「長期疲弱的稅務機制」,對陷入衰退的希臘經濟展望不表樂觀。

這次債信評等遭降級,正是希臘國會議員辯論2010年預算之際,社會黨政府說,預算的目標在致力降低公共赤字成長,並減輕對希臘政府借貸償債能力的疑慮。表決訂明天進行。

但是此評等不比其他兩家主要的國際信評公司惠譽(Fitch)和標準普爾國際債信評等公司(Standardand Poor’s)來得嚴厲,讓希臘公債處於安全範圍,仍符合歐洲中央銀行的最低借貸所需標準。

希臘財政部發表聲明指出:「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今天宣佈將希臘政府公債評等下降一級,讓希臘仍處於A等,仍比其他兩家近來給予希臘公債降級的評等高出兩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