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貸與借錢資訊網-錢訊借錢網-借錢指南

網路廣告的興起讓有資金借貸需求的朋友,不是只有在報紙的分類廣告才找的到借錢資訊,而錢訊借錢網的出現,就是要提供有資金借貸需求的朋友們,更多元的選擇,錢訊借錢網是一個提供我要借錢、借貸、小額借款廣告的資訊平台,也提供一些有關借錢、借貸、支票借款的文章,讓大家可以近一步了解什麼是網路借貸,以下就是我們的介紹文章。

借錢

借錢如何提醒還錢

朋友因為沒帶錢從你這裏借了點錢吃午飯看電影,之後就沒了下文……這種情況是不是經常發生?如果你們之中一個人把這事情給忘了(兩個都忘了?不是吧。)或者說你覺得現跟他提起還錢這事不太好意思。下面來教你幾個簡單的小竅門,可以防止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朋友之間提錢是一件很尷尬的事情,尤其是在親密朋友之間。如果向你借錢的人不是每天都能遇見,很可能今天他沒還錢,就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了。比如說,你借了某人5塊錢買三明治,如果過了很長時間他還沒還錢,你都不好意思為了區區5塊錢提起這事,但是老這麼一點一滴地往外借也是一筆不小的開支啊,那麼怎麼才能解決這個問題呢?其實有很多簡單的方法。

再邀請朋友出去一次

這聽上去或許覺得很傻,如果上一次他從你這裏借錢是為了看電影,或者吃午飯,你可以以同樣的理由邀請他,然後這麼說:上次是我請客,這次你打算請客麼?

如果對方不記得有這回事,你就會很尷尬,不得不解釋是怎麼回事,不過輪流買單是外出很好的習慣。但是如果萬一使用不好,也可能會又一次的掏腰包,所以尺寸的掌握還是相當重要的。

如果朋友之間養成了互相借小錢的習慣,很少有人身邊會帶很多錢。既然買東西只要借錢就可以了,何必自己帶錢呢?餐館用餐都可以用好幾張信用卡分開刷卡,何況身上帶現金遇到搶劫的怎麼辦?而且信用卡又有防盜用功能。這麼安全的東西比隨身帶現金方便得多。不過總有不能分開刷卡或者只接受現金的餐館……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你可以用手分攤付賬的手機APP解決啊。

說話方式

一種是比較直接的方式,顯而易見的提出來你的想法,比如:「這次該你付錢了,是不是?」這樣的話逼他們做決定的,畢竟他們當時也可能沒帶錢,或者只是不記得上次是誰給的錢,如果你覺得大家扯平很重要,提議外出一開始就要說清楚,或者用不那麼直接的方法說出來:「我這周手頭有點緊,能不能這次幫我給,下次我給。」

我覺得在大多數情況下,5塊錢10塊錢的小錢誰也不會那麼在意。既然付得起一份,兩份應該也不是大問題。

不過如果你覺得事後提起還錢面子上說不過去,一開始就要說清楚,這樣到了還錢的那天誰也不會尷尬了。

如需了解更多借錢資訊,請到我們888借貸網、5880借貸網、money-news錢訊借錢網查詢,我們將會陸續為大家新增更多借錢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