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貸與借錢資訊網-錢訊借錢網-借錢指南

網路廣告的興起讓有資金借貸需求的朋友,不是只有在報紙的分類廣告才找的到借錢資訊,而錢訊借錢網的出現,就是要提供有資金借貸需求的朋友們,更多元的選擇,錢訊借錢網是一個提供我要借錢、借貸、小額借款廣告的資訊平台,也提供一些有關借錢、借貸、支票借款的文章,讓大家可以近一步了解什麼是網路借貸,以下就是我們的介紹文章。

借錢

借錢奮鬥歷程

每一個青田人在海外的發展都經歷如此過程,只有在完成角色的變換後,這個人在才開始以另一個角色的身份重復自己昨天的故事,華人經濟形式就是在這樣的狀態中發展起來的。

越是早年來到西班牙的青田人,借錢給他人的數目就越大。老華僑陳迪光先生1974年來到西班牙,是第一個在西班牙開餐館的中國人。事業發展起來後,陳先生先後幫助眾多親戚朋友開店做老板。陳迪光借錢幫助鄉親的舉動,只是青田人在西班牙發展的一個縮影。青田人在海外創業中用自己認為合適的方式邁出創業的第一步,很是具有“青田特色”。

特色之一:青田人借錢的速度很快捷。

中國人喜歡在家裏儲存現金,如此給青田人相互之間借錢創造便利條件。一個青田人要開照相館,在看好店面後開始做著開業前的準備。青田人告訴記者說,買洗印機器加上其他各種設備,再加上裝修,要啟動資金最少7萬歐元。而自己眼下只有一萬元,資金缺口要找親戚朋友借。

記者感到詫異,說距離開業還有很少時間,到哪裏一下借這樣多的錢。對此青田人並不著急,說這點錢不算什麼。結果只用一個星期時間,他就籌措了6萬歐元,其中有兩萬是從親戚那裏借的。借錢的時候青田人告訴自己的親戚,說這兩萬塊錢如果不是急需,就不要跟自己要,什麼時候還,就要看生意的好壞了。後來青田人的照相館因故關閉,借來的錢根本沒有辦法還。于是青田人又從他處借錢買下親戚的餐館,邊做生意邊還錢,欠了一屁股債,竟然一點也不著急上火。

特色之二:青田人借錢的心態很特殊。

一般說,一個人在跟別人借錢的時候會不好意思,因為你是有求于別人,就是別人不借,也不能為此有所責備。但青田人則不同,跟親戚朋友借錢理直氣壯,好像是天經地義。如果你有實力,有錢,但就是不借,你這個人就是不仗義,這個人從此就會永遠失去自己的朋友。

談到當初自己借錢的事情一位青田人說,借錢一次最少也要一個MILLON,多則上萬。否則一千、兩千的就沒有必要去借。那一點點錢,名義上是借錢給我了,讓我欠你一個人情,但那點錢根本不起什麼作用,所以如果對方拿很少的錢給我,我就不借了。

一個青田女人對記者說,她在開第一家食品店的時候手裏並沒有多少錢,于是就跟所有要好的朋友借。別人都很爽快,偏偏就是自己最好的一個老鄉,也是最好的一個開店的朋友表現得支支吾吾,說要跟老公商量。結果隨後給她回話說,家裏拮據,實在不好意思。青田女人對記者說,其實她的情況我知道,她很有錢,但是沒有借我。那件事情後我心裏很不痛快,從此跟這個朋友開始疏遠,最後完全斷了聯繫。而在海島一個關係一般的老鄉聽到借錢的事情後,主動借我一個MILLON,從此後,這個人成為我很好的朋友。

如果有人跟你借錢,你有錢,但卻不想借,那你這個人就完蛋了。此一點已經是青田人判定一個人是否是自己真正好朋友的重要標誌。

特色之三:青田人借錢的時候講誠信。

借債還錢天經地義,只是青田人借錢後將還錢的期限拉得太長,有的數年,有的無期限,這無形中就給還錢增添風險係數。但是青田人講信譽,盡管沒有寫下借據,但不管何時,只要有錢,他就會還你。因為青田人不想壞了規矩,成為同鄉中的不義之人。

借錢去開店,這是青田人以及其他地方的人在海外形成的生存共識。盡管隨著時代發展,借錢開店的性質產生某些異變,如借結婚請客的時候收禮金開店的形式。一次婚禮下來,按照青田人吃喜酒的規矩,一次隨禮少說也要在300元,再近一些的親戚要在500元左右,如此一個婚禮下來,新人接到的禮金也要在幾萬元,這種融資辦法實在是一舉兩得。一是借機辦了終身大事,二是用這種方式集資,省略了純粹借錢的麻煩。

如需了解更多借錢借貸資訊,請到888借貸網、5880借貸網、money-news錢訊借錢網查詢,我們將會陸續介紹更多借錢借貸資訊,提供大家更多元化的借貸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