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貸與借錢資訊網-錢訊借錢網-借錢指南

網路廣告的興起讓有資金借貸需求的朋友,不是只有在報紙的分類廣告才找的到借錢資訊,而錢訊借錢網的出現,就是要提供有資金借貸需求的朋友們,更多元的選擇,錢訊借錢網是一個提供我要借錢、借貸、小額借款廣告的資訊平台,也提供一些有關借錢、借貸、支票借款的文章,讓大家可以近一步了解什麼是網路借貸,以下就是我們的介紹文章。

借錢

私募基金借錢

私募基金「賺了就跑」特性,讓其投資的萬泰、大眾、安泰銀,幾乎每幾個月就有出售傳聞,不曾斷過。金融界指出,雖至今都未成真,但私募基金低買高賣的短打作風,難以根除「現在不賣,遲早也會賣掉」之印象,對存款戶而言,猶如抱不定時炸彈,身心都煎熬。

私募基金入主國內銀行,且握有主導權者,有凱雷集團的大眾銀、隆力集團的安泰銀、美商SAC的萬泰銀,及日本新生銀行(背後大股東為新橋資本)的日盛金控。而新橋資本除投資日盛金外,同時也持近兩成台新金股權。

資深行庫主管指出,私募基金近年大舉來台,原本是想彷「南韓模式」,買下體質較差銀行,整理資產後再轉賣,藉以大賺一筆;沒想到,竟遇到金融海嘯,國內銀行遍體鱗傷,使得私募基金來台還未享受到戰果,就先面臨大幅虧損的窘況。以萬泰、大眾、安泰銀為例,三家私募基金當初投入金額約七百餘億,現在三家市值總和不到三百億元,可謂嚴重套牢。更嚴重的是,當初私募基金來台,是向台銀、兆豐銀等大型行庫借錢融資,如今股價重挫,最大風險將由國銀承擔。

虧損太大,金融業主管說,私募基金面臨「留也不是、走也不是」的兩難,所以只要有人願意幫其解套,出售傳言就滿天飛。他笑稱:「如果阿拉伯王子或大陸銀行,願意拿多些錢出來,讓私募基金少賠點錢出場,有誰會不想賣?」出售傳言猶如家常便飯,某私募基金入主之銀行發言人就感嘆:「已經澄清到不想澄清了,依舊沒人相信。」

資深行庫主管認為,對存款戶而言,整天擔心往來銀行要賣了,現在還有存款全額保障這「金鐘罩」,待明年起全額保障喊卡,存款恐掀起一波流動潮;講白一點,私募基金入主銀行,將成金融穩定之最大變數。

如需了解更多借錢借貸資訊,請到888借貸網、5880借貸網、money-news錢訊借錢網查詢,我們將會陸續介紹更多借錢借貸資訊,提供大家更多元化的借貸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