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借貸需要什麼證件

民間借貸合約需要的有以下幾點,提供給大家參考:

第一,我們需要寫明出借或所借的具體借貸金額,同時使用大小寫書寫。

第二,如果約定了借貸利率,那一定要寫在其中,否則視為沒有約定利息。

第三,借款用途一定要寫清楚。如果借款方的借款用途是為了從事刑法中所規定的各類罪名所用,例如賭博、吸毒等,請出借方果斷拒絕。一般可以約定為“家庭週轉”、“名下公司周轉”等合法用途。

第四,借款期限要寫明。如果雙方協商一致也可以不約定借款期間。

第五,寫明合約具體簽訂地,精確到區、縣一級,並約定發生爭議之後的管轄法院或具體仲裁機構。以便於出借方為原則,因為民間借貸案件中,借款方的違約率遠遠高於出借方,可以約定為出借方所在地或者合約具體簽訂地。因為如果沒有約定,則需要根據民訴法第二十三條規定向被告所在地或借款合約履行地法院起訴。而又根據民訴法解釋第十八條規定,對合約履行地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借款合約以接收貨幣一方所在地為合約履行地。

對於深圳來說,絕大多數是外來人口,也許在深圳生活的很多年,但依舊沒有將戶口遷入深圳,也沒有在深圳辦理居住證,或者即使在深圳辦理了居住證但過期了。當發生這種情況時,很可能出借方為了起訴,需要來往大江南北。如果約定仲裁,則必須寫明選定額仲裁機構的全稱。

更多台北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money-news錢訊借錢網瀏覽,錢訊借錢網是您借錢、借貸、小額借款的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