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貸與借錢資訊網-錢訊借錢網-借錢指南

網路廣告的興起讓有資金借貸需求的朋友,不是只有在報紙的分類廣告才找的到借錢資訊,而錢訊借錢網的出現,就是要提供有資金借貸需求的朋友們,更多元的選擇,錢訊借錢網是一個提供我要借錢、借貸、小額借款廣告的資訊平台,也提供一些有關借錢、借貸、支票借款的文章,讓大家可以近一步了解什麼是網路借貸,以下就是我們的介紹文章。

借錢

希臘借錢

1974年,希臘推翻軍政府後,轉型成一個民主國家,並保證會有健全的財政體系,因而得以加入歐盟的前身,也就是「歐洲經濟共同體」,同時也躋身為已開發國家。之後,希臘每一次換政府,新選出來的領袖,都增加一堆政府職位,以做為政治酬庸。在全球經濟還平穩的時候,這種把戲稀鬆平常;但事情的發展都有天理,正所謂「不是不報,時候未到」。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希臘開始出現出現財務危機。後來遮不住了,希臘終於承認,他們之前就是用「做假帳」的方式,才得以加入歐洲共同體,等到政府快發不出錢來了,他們只能老著臉皮,坦承自己始終在做假帳。而歐盟為了怕希臘倒帳,會引發負面的連鎖效應,兩次借錢給希臘紓困,但要求希臘省著點用,錢仍然得還,這就是所謂的「撙節政策」。

希臘財政危機,簡單來講可以分成三點:其一是政府竟然沒有審計體系,公部門隨意花錢,但沒有機構能有效監督,許多希臘人也不知道政府的錢花到哪裡去了。其二是國營事業與公務體系高度浪費,許多國營機構,人員薪資與退休金比例佔了絕大部份,怎麼可能還能有餘力去維持國家基本運作?其三,則是稅制不公,與逃漏稅嚴重。希臘是有名的有錢人多,但政府特窮。此外,希臘公務員退休制度之優渥,也是全球知名。有學者就指出,希臘出現財政危機,不是因為福利太好,而是由於資源過度分配不均,富裕階級享有大部份福利,但苦果卻要讓所有的希臘人承擔。

借錢給希臘的三大機構:歐洲聯盟、國際貨幣基金,與歐洲央行等,同意借錢給希臘,幫助希臘渡過財政危機,但要求希臘必須進行全方位改革,同時要遵守他們為希臘設計,以撙節為主的紓困計畫,這不但是預防到時他們借出去的錢收不回來,也是怕歐元區會被希臘給拖垮;但希臘新政府卻大搞民粹,搬出公投來反對歐盟等債權方「干涉希臘內政」。但問題是:前面說過了,「欠債還錢,天經地義」。現在希臘所謂的債務危機,就在於他們財政擺明已經撐不下去了,希望歐盟再繼續借錢給他們,卻又不打算改變,這等於是要求債權方把錢投向無底洞,天底下哪有這麼可怕復可笑的事?然而,希臘人這次就是透過公投告訴你,這種事希臘人就是做得出來。

希臘的反撙節公投其實是鬧劇一場,公投前與公投後,情況其實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希臘現在只有兩個選擇,一個是退出歐元區,自己印鈔票,但這等於是財政自殺,因為希臘自己印鈔票,不但有可能會造成物價飛漲,而且三大債權方借給希臘的錢,等於是打水漂,就此收不回來,也真的會造成歐盟區經濟的一個難以修補的大破洞。另一個選擇是希臘留在歐元區,但希臘的財政危機仍然無法解決,他們還是要靠歐盟等債權方來協助渡過危機。那麼這場公投,除了是維繫目前激進的齊普拉斯政權,告訴債權方說,你們還是得跟我打交道之外,在解決財政危機上,完全沒有實質意義。所以,希臘這場公投,除了充滿政治算計之外,毫無想要好好解決財政問題的誠意,只是綁架多數希臘民眾,做為跟債權方談判的籌碼。而如果這不叫做操弄民粹,那麼什麼才叫做操弄民粹?

不過齊普拉斯政府似乎也並不是完全無視問題發展的,從公投結束之後,原任財長「瓦魯費克斯」閃辭,而由原任的紓困談判代表「查卡洛托斯」接任,可以看出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是想以拖待變,換取更多時間,與談判籌碼。所以務實來看,希臘也知道脫離歐元區的可能性極小,否則希臘就毀了;但如果希臘不真正從財政制度上改變,那麼光靠操弄民粹,又能撐得了多久呢?

如需了解更多借錢資訊,請到我們888借貸網、5880借貸網、money-news錢訊借錢網查詢,我們將會陸續為大家新增更多借錢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