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貸與借錢資訊網-錢訊借錢網-借錢指南

網路廣告的興起讓有資金借貸需求的朋友,不是只有在報紙的分類廣告才找的到借錢資訊,而錢訊借錢網的出現,就是要提供有資金借貸需求的朋友們,更多元的選擇,錢訊借錢網是一個提供我要借錢、借貸、小額借款廣告的資訊平台,也提供一些有關借錢、借貸、支票借款的文章,讓大家可以近一步了解什麼是網路借貸,以下就是我們的介紹文章。

借錢

借錢投資小心陷阱

香港證監炮轟保薦人沒有做好盡職審查,在88%的上市申請中有缺失,沒有保障到投資者,直接令到投資者損失。筆者閱讀過無數上市公司招股書,發覺很多有問題。

事實上,絕大部分上市公司都盡量催谷盈利,有些會把成本降低,例如有地產公司上市前一年的建築支出只入了一半帳目,讓其盈利「人工」地提高;有的電器生產商在年底前把電器存入貨倉,催谷成銷售。這些都是短期效應,可以提高上市時的盈利,但下年度利潤就會下跌,這可以解釋為甚麼有這麼多新上市公司一年內就發盈警。

新上市公司出現最多的問題是誇大利潤,投資者要記得全球最高科技的企業,美國英特爾的毛利只有50%,全球最成功的企業蘋果公司的iPhone毛利率只有40%,因此投資者要對毛利率奇高的上市公司提高警惕。事實上,上市公司的盈利都有水分,但是水分太多便變成了造假,假帳一般都形跡可疑,投資者可以留意以下情況:

(1)公司的毛利率是否不合理的高;(2)關連交易佔公司銷售或採購大部分;(3)應收帳及存貨太高;(4)公司賺錢,但沒有現金流,需要經常集資;(5)公司上市前,向投資銀行或私募基金,以高息借錢,需要以高息借錢的公司肯定不是好公司。

投資者如果做足功課,就可以避開投資陷阱,不會買到忽然倒閉的公司股票,而導致損失慘重。

如需了解更多借錢借貸資訊,請到888借貸網、5880借貸網、money-news錢訊借錢網查詢,我們將會陸續介紹更多借錢借貸資訊,提供大家更多元化的借貸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