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貸與借錢資訊網-錢訊借錢網-借錢指南

網路廣告的興起讓有資金借貸需求的朋友,不是只有在報紙的分類廣告才找的到借錢資訊,而錢訊借錢網的出現,就是要提供有資金借貸需求的朋友們,更多元的選擇,錢訊借錢網是一個提供我要借錢、借貸、小額借款廣告的資訊平台,也提供一些有關借錢、借貸、支票借款的文章,讓大家可以近一步了解什麼是網路借貸,以下就是我們的介紹文章。

借貸

借貸找星光

近幾年因為網路的崛起,在網路上出現了借貸網這類的網站,讓借錢借貸的資訊不再只有從報章雜誌上得知,而我要介紹的就是我們星光money-news系列網站有:錢訊網、錢訊借錢網、錢訊借貸網、錢訊票貼網...等等,這是一個能帶給急需借錢週轉的朋友及時資訊的系列平台。

接下來為大家介紹:消費借貸與使用借貸的差別?依民法規定:

第 464 條 稱使用借貸者,謂當事人一方以物交付他方,而約定他方於無償使用後返還其物之契約。

第 474 條 稱消費借貸者,謂當事人一方移轉金錢或其他代替物之所有權於他方,而約定他方以種類、品質、數量相同之物返還之契約。

從第464條可以看出,是以物為標的,交付借用人無償『使用』,嗣後依約返還,而且是原物還返。所以說借用人依契約是獲得者為對該借用物之使用權;但消費借貸就不同了,依第474條看來是謂貨與人一方移轉金錢或其他代替物之『所有權』於他方,而約定他方以種類、品質、數量相同之物返還之契約。

例如甲向乙借了一台電腦,甲同意而交付了A電腦於乙,成立了使用借貸契約。當乙使用完畢或依契約期限屆至,乃需返還A電腦予甲,此A電腦必是當初甲借給乙的特定的原物(不是乙隨便拿了一台B.C電腦返還)。然而金錢及你所述的米、醬油,這都是替代性極高可定其種類之物,依一般人類生活情況米、鹽、醬油、酒....這些使用了還可以返還?其必會發生物理質變或吃進肚子裡,所以這些東西的借貸是以移轉所有權於他方借用人,而約定他方以種類、品質、數量相同之物返還之。金錢、米、鹽、醬油、酒是消費借貸。

以上就是消費借貸與使用借貸的差別,如需要更多借貸借貸資訊,請到我們星光money-news錢訊借錢網查詢,我們將會陸續為大家介紹更多借錢借貸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