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風暴持續衝擊借貸,荷蘭政府19日宣佈,將對出現虧損的ING「安智」銀行集團紓困100億歐元,相當於新台幣4370億的資金借貸。荷蘭財政部表示,將盡力保護存款人的權益。


荷蘭最大的金融集團ING安智銀行在17日傳出重大虧損的消息後借貸,荷蘭財政部與中央銀行隨即與ING進行協商,財政部長波斯則在19日宣佈,將對ING紓困100億歐元借貸。


波斯表示,「我們有個健全的公司借貸,受到客戶的信任,我們只是要給他們額外的紓困,讓他們能夠在非常時刻度過難關。」波斯表示荷蘭政府了解這是介入銀行體系的非常措施借貸,目的是在確保存款戶的權益。


ING在17日宣佈出現史上第一次單季虧損借貸,金額高達5億歐元,相當於新台幣218億,消息傳出後,ING股價一日暴跌27%,使得政府不得不緊急紓困借貸。荷蘭政府最近才對富通銀行荷蘭分行進行紓困,如今連最大的金融集團也出現危機,可見得這波金融風暴影響之深遠了借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