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借錢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正面臨當局調查其是否濫權與屬下搞婚外情,對此,借錢法國官員今天表示,力挺史特勞斯-卡恩。


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借錢所屬的人民運動聯盟(UMP),與史特勞斯-卡恩隸屬的社會黨,同聲盛讚史特勞斯-卡恩的工作成就借錢。UMP推薦史特勞斯-卡恩擔任IMF總裁,而社會黨則視史特勞斯-卡恩為未來的總統人選借錢。


一些法國官員質疑,全球正處金融危機當下借錢,這起事件被爆出的動機。


政府發言人夏提爾(Luc Chatel)借錢告訴J廣播電台(Radio J)說:「史特勞斯-卡恩在處理此次金融危機上,展現他擅於掌控事情的長才借錢。」


IMF昨天表示,借錢正調查史特勞斯-卡恩是否濫權與IMF非洲部門前資深經濟學家納吉(Piroska Nagy)搞婚外情。納吉的律師表示,借錢她8月離職前並未受到偏坦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