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電影動畫《史瑞克》主角面惡心善,最後抱得佳人歸,現實生活中,英國有一名長得很像「史瑞克」的男子卻是個網路大男蟲,利用臉書交友網站到處找熟女,20年來騙財騙色,上當女子超過百人,詐騙金額超過4500萬台幣。

電影《史瑞克》中「費歐娜,我好高興找到妳」,圓圓滾滾的史瑞克純情專一,可愛模樣討人喜歡,英國一名長相敦厚,有著肥圓大臉,乍看之下長得和史瑞克有點相似的44歲男子基迪,竟然是個網路超級大男蟲。

原本是造船廠工人的他,利用廣告、臉書以及交友網站,自稱是成功商業人士、世界級獨木舟選手等各種不同身份,在歐美進行詐騙借錢,專手挑芳心寂莫女子下手,受害女性從律師、基金經理人到家庭主婦、年輕媽媽都有。

一名英國受害者說,「剛遇見他時,覺得他相當有吸引力,表現得相當有魅力,他是職業騙子,完全知道要說些什麼以得到他想到的,也一直借錢。」

這名騙子取得對方信任後,開始編造各種理由借錢,甚至連自己養母也不放過,害她背債務約91萬台幣,這星期基迪因為詐欺及偷竊遭到英國法院判刑5年3個月。

消息傳出,更多受害女子出面指控,警方認為,基迪犯案20年來,受害者可能高達好幾百人,但大多數人不願出面指認,而他得手高達百萬英磅,超過4500萬台幣的金錢也大多被花光難以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