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半夜按門鈴要借錢,小心有詐!中西區最近出現一名年輕女子佯裝鄰居騙錢事件,下手對象專挑新屋住戶,市議員洪玉鳳昨公佈受害住戶監視錄影帶,籲請民眾勿上當,並促請警方循線偵辦。

洪玉鳳表示,該名女子年約30幾歲,夜間騎著機車,專挑看似新搬住戶門口停車,按電鈴耐心地等住戶開門後,誆稱住在附近,因上午出門忘帶鑰匙,想借錢應急,保證隔早還錢。

不知真假又怕不近人情 有人上當

據她所知,由於被害人剛搬進社區,不明白對方身分,又怕不近人情,已有大涼里里民被騙2800元,光賢里另位住戶,幸好男主人查證,隨女騙徒返「家」。剛好該戶人家返回,女騙徒詭計穿幫,隨即有騎機車男子將她接走。

洪玉鳳表示,居心不良榨取社會善心不足取,公佈影帶避免更多人上當,也希望年輕人若真需要幫助,應尋求合法合情的轉介管道。

警二分局偵查隊長張衍龍表示,該女涉及詐欺罪嫌,將會依民代提供的線索積極處理,並呼籲有類似經驗市民打110檢舉。

張衍龍並提醒民眾,夜深時,不要聽到電鈴就開門,因為除了可能遇上騙徒之外,嚴重狀況,還可能門一開,就出現惡徒闖進屋裡洗劫財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