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借錢「少很多」?!

| | | 引用 (0)

景氣不好,不少民眾要救急又怕被騙,就到公營當舖質押黃金來借錢,不過民眾卻發現,估價不但比市面少了2成,甚至還被踢爆,公營當舖不只賺利息,也大賺黃金價格近年飆漲的差價。

民眾拿金鍊到有公營當舖之稱,北市質借處借錢應急,但看看上頭牌價每台兩黃金質借標準34000元,這個數字實際來到市面銀樓一比。銀樓業者:「今天一台兩黃金,賣給客人是5萬4,賣給我黃金我會跟他收4萬9。」到北市動產質借處用黃金借錢,不但比起市面少很多,甚至還被踢爆民眾拿來低價質借的黃金,公營當舖不只賺利息,也大賺黃金價格,近年飆漲的差價。北市動產質借處處長陳盈蓉:「我們質借價格是在,1年半之前的那個價格,這段時間如果黃金是上揚的話,價格是上揚的話,那顯然我賣的價格一定會高於它(當初),這是正常狀況。」

台北市質借處雖然比銀樓估價4到5萬低了2成,不過利率8%也比當舖動輒10%到20%便宜不少,還款期間最多還可以拉長到1年半。銀樓業者:「以前金價從2千3千4千的時候,就都有人這麼做,就找銀樓業朋友,帶錢幫你去當舖,買回來賣給銀樓。」北市動產質借處處長陳盈蓉:「可是假設反過來,這幾年黃金價格,是往下掉的,(當初)質借價格是高於,我當初賣的價格。」

公營當舖解釋,未來如果有賺錢不排除回饋當初借錢的民眾,只不過因為黃金飆漲,意外造成公營當舖貼上低收黃金,高價賣污名,恐怕始料未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