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匯價走勢續強票貼,歐元匯價一路挫低破底,昨天最新報價來到1歐元兌換1.33美元,匯價破底,創下16個月來的最低價位票貼,歐元下檔仍有走低的空間,外幣保證金交易戶逢高還是要賣歐元、買美元。


 兆豐銀人員說,票貼美元強勢演出,升值走勢仍未改變,相形之下,歐元跌勢明顯,從1歐元兌換1.60美元的高點,一路挫低,昨天再創波段低點,短短3個月之間,貶值幅度近17%。


 在全球金融風暴的襲擊下票貼,近日各國央行紛紛降息,歐美主要國家中,美元利率已降到相對低點,歐元利率可能還有調降空間,影響所及,歐元匯價可能進一步走弱。


 面對美元超強的走勢,票貼兆豐銀人員指出,外幣保證金交易戶在歐元、美元的操作策略,還是採取逢高放空歐元、買進美元的策略,比較穩當,上檔放空價位大概可以設在1歐元兌換1.40美元一帶。


 隨著歐元匯價一路走低,票貼國人以台幣兌換歐元,成本也大幅降低,歐元最貴的時候,民眾購買1歐元,要付出49.5元台幣,現在只要付出44元台幣。


 一銀人員指出,票貼對於計畫前往歐洲國家遊學、留學的民眾,結匯成本明顯降低,以購買2萬歐元計算,最貴的時候要支付99萬元台幣,現在,只要支付88萬台幣即可,馬上省下11萬元台幣。


 另外,兆豐銀人員表示票貼,除了歐元以外,持有澳幣、紐幣、英鎊的存戶,適用利率普遍還在3.3%到6.3%之間,比美元2.6%的存款利率還高。


 以存款100萬台幣計算票貼,利息也兌換成台幣計算,不要考慮匯價因素的話,抱著美元一年的利息收入,折合台幣大約是2萬6千元,歐元存款利息收入大約是3萬3千元,緊抱紐幣有6萬3千元的利息收入。


 由於美元匯價強勢未變票貼,持續抱著紐幣等高息貨幣的話,多賺的利息收入、恐怕抵不過匯價的損失,未來這些高息貨幣匯價跌深反彈時,不妨還是逢高出脫一些,換成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