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借錢的效率提高

| | | 引用 (0)
全國銀行間同業拆借中心昨日宣布,即日起向符合條件的銀行間本幣市場成員提供SLF申請相關功能。銀行向央行借錢的效率大大提高了。
 
為便利常備
借貸便利申請,提高操作效率,經央行同意,全國銀行間同業拆借中心本幣交易系統昨日宣布,即日起向符合條件的銀行間本幣市場成員提供常備借貸便利申請相關功能。
 
換句話說,從今天開始,原本就具有SLF申請資格的城市商業銀行、農村商業銀行、農村合作銀行和農村信用聯社四類機構,已經可以在本幣交易系統找央行
借錢了。交易中心稱,將根據今后政策要求為其他金融機構開通常備借貸便利申請權限。
 
相比央行其他投放流動性的工具,SLF的一大特點就是由金融機構主動發起,換句話說,銀行等存款類金融機構如果缺錢,就可以直接與央行進行一對一的交易。
 
SLF,是央行的一種提供流動性的工具,主要功能是滿足金融機構期限較長的大額流動性需求,期限為1-3個月,缺錢的機構可以跟央行申請,常備
借貸便利以抵押方式發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