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足 央行常備借貸零餘額

| | | 引用 (0)

中國央行公布第一季度操作表,常備借貸便利至三月,期末常備借貸便利餘額為0。此外,國開行昨日公告,將取消原計劃今日增發40億元(人民幣,下同)1年期債券。

央行昨日公布今年首季度的常備借貸便利操作表。數據顯示,1月SLF餘額為2900億元,2月餘額縮減為700億元,3月餘額為0。SLF是中國央行正常的流動性供給渠道,主要功能是滿足金融機構期限較長的大額流動性需求。對象主要為政策性銀行和全國性商業銀行。期限為1-3個月。

此外,國開行原定計劃今日將通過中國央行債券發行係統增發2014年第七期1年期、第八期3年期、第九期5年期、第十期7年期和第十一期10年期固定利率金融債券,分別不超過40億元、70億元、60億元、70億元和60億元。

不過,國開行昨日發布公告表示,將取消原計劃今日發行的1年期品種債券,其餘3、5、7、10年期品種計劃不變,今日發行總量調整將不超過260億元。

中信證券首席債券分析師鄧海清據此表示,目前資金面較為寬鬆,當下SLF開展的必要性較此前也降低。